跳到主要內容
準備考試
首頁準備考試TBCL資源
:::

TBCL資源

TBCL資源

華語文語料庫與標準體系整合應用系統是國家教育研究院為了華語教學、學習所建立的資源,這些資源和系統是你學習華語、準備考試時的好工具。

臺灣華語文能力基準

這裡提供了各等級的語言能力描述,可以幫助你判斷自己的能力等級,並且規劃往後的學習方向。

漢字分級標準檢索系統、詞語分級標準檢索系統、語法點分級標準檢索系統

你可以在這裡查到想知道的漢字、詞語和語法點的難度,同時也可以了解在你的學習階段應該掌握哪些漢字、詞語和語法點。

華英雙語索引典系統

在這裡輸入中文或是英文的詞語,你可以看到使用了這個詞語的句子,也可以知道這個詞語的常見翻譯和搭配詞,幫助你掌握詞語的用法。

分詞系統

在這個系統輸入文章或句子後,這個系統能幫你把文章或句子中的詞語一個一個分開。

教材編輯輔助系統

在這個系統輸入句子或文章之後,就可以知道其中的詞語屬於那些等級,也可以知道句子和文章中詞語等級的比例,還可以利用詞表功能製作自己的生詞表。
如果你找了一篇文章想練習閱讀,這個工具能幫助你了解這篇文章是否適合你。

作文錯別字自動批改系統

在這個系統輸入句子或是文章之後,系統可以幫助你找到錯別字,也會出現正確的字建議你修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