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證書用途
首頁證書用途申請獎學金
:::

申請獎學金

申請獎學金

華語文獎學金

受獎期間為九個月以上者,如申請獎學金時未能提具二年內報考華語文能力測驗 TOCFL 進階級證書或成績單,來臺就讀後,應參加華語文能力測驗(至少為進階級測驗以上);違反者,停發一個月獎學金,測驗費用由受獎人自行負擔,最遲應於受獎期間屆滿一個月前,繳交測驗證書或成績單予所就讀華語中心備查。

教育部臺灣獎學金

1.申請就讀非全英語學程者:

(1)已施行華語文能力測驗(Test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簡稱 TOCFL)之駐外館處:申請者應提具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進階級或同等級以上成績單或證書影本;其他測驗成績或證明文件不予受理。但因地理等因素,未能參加華 語文能力測驗之申請者,得經駐外館處審核同意,依未施行華語文能力測驗之駐外館處辦理。

(2)未施行華語文能力測驗之駐外館處:申請者未繳交通過華語 文能力測驗進階級或同等級以上成績單或證書影本者,應於抵臺就讀第一學期內,自費並自行報考進階級或同等級華語文能力測驗,並取得通過測驗之成績單或證書,繳交所就讀之學校。就讀第一學期後轉學者,仍屬抵臺就讀之第二學期,不得主張其屬轉學後就讀該轉學學校之第一學期。

外交部臺灣獎學金

逕申讀中文學位學程者,應提出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之聽力與閱讀測驗基礎級(Level 2)以上成績單或證書影本。

先修華語受獎學生應於來臺次年六月前提出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之聽力與閱讀測驗基礎級(Level 2)以上證書影本,未提出者註銷其續領學位學程獎學金資格。

各所學校獎學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