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各類申請
首頁各類申請成績複查
:::

成績複查

  本測驗閱卷/評分程序嚴謹,歷年紀錄顯示複查後成績更動機率極低。申請複查成績者,不得要求查看、影印、複製電腦成績報表/作答檔案/錄音檔,亦不得要求告知閱卷人員之姓名或其他有關 考試資料;本測驗係評量考生華語文能力測驗是否已達各級數參考效標,恕無法提供作答錯誤資料之分析及錯誤更正說明。

申請期限:

請於開放網路查詢成績 2 個月內提出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申請費用:

測驗類別

成績複查費用

聽讀測驗

每一等均為新臺幣250元

口語測驗

每一等均為新臺幣250元

寫作測驗

每一等均為新臺幣250元

申請方式:電郵申請
  1. 填妥「華語文能力測驗成績複查申請表(臺灣考區適用)」。
  2. 臺灣匯款方式:請依據以下資訊進行匯款。
    • 受款戶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401專戶
    • 收款帳號:185350001030
    • 受款銀行:(822)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忠孝分行
    • 通訊欄:請務必寫上 TOCFL成績複查
  3. 跨國匯款方式:請依據以下資訊進行國際匯款。
    • 受款戶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402 美金帳戶
    • 受款帳號:185331000005
    • 受款銀行:(822)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忠孝分行
    • 商業識別碼:CTCBTWTP
    • 通訊欄:請務必寫上 TOCFL成績複查
  4. 請把匯款收據附在申請表上,掃描或拍照並電郵至華測會服務信箱 service@sc-top.org.tw
  5. 以上步驟皆無缺漏,才算完成申請手續。
複查作業時間:

本會收到申請表,受理日下一個工作天起算:

測驗類別

成績複查作業時間

聽讀測驗

3至5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口語測驗

5至7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寫作測驗

5至7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複查程序:
  • 聽讀測驗成績複查係調出電腦成績報表,並檢查作答方式是否符合規定,再以人工重新核算 成績,並檢查報名系統之成績是否登錄有誤。
  • 口語測驗/寫作測驗成績複查係調出考生作答檔案/錄音檔,並檢查作答方式是否符合規 定,再以人工重新核算成績,並檢查報名系統之成績是否登錄有誤。
複查結果:
  • 重新核算之成績不同於原計成績者,本會將重新寄發正確之成績單,如有證書則一併附上。
  • 如果重計成績為降等或未達等級通過標準者,經本會核定降等或取消其證書領取資格,考 生不得異議。
  • 成績複查完成後,將以電子郵件方式將「華語文能力測驗正式考試成績複查結果通知書」寄至考生所填寫的電子信箱。如果發現成績登錄或核算錯誤,本會將重新核算申請考生之總成績, 並按下列規定處理:
  1. 重新核算之成績不同於原計成績者,本會將重新寄發正確之成績單,如有證書則一併附上。
  2. 如果重計成績為降等或未達等級通過標準者,經本會核定降等或取消其證書領取資格,考生不得異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