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各類申請
首頁各類申請退費申請
:::

退費申請

考生完成正式考試報名繳費,如果無法參加考試要取消報名或重複繳費等,請以電子郵件申請退費,也請留意申請期限,逾期恕不受理,相關退費規定及所需證明文件請參考下表:

類別 事由 最後申請期限 需提供之證明 退費金額
取消考試 個人因素無法參加考試,要取消報名 含追加報名之截止日後4日內 退費申請表 扣除行政手續費300元,退還餘額
更改報名 繳費成功後欲更改考試地點或場次時間 1.退費申請表
2.若系統繳費狀態為「等待繳費」請提供超商繳費單據
重複報考 在同一月份重複報名同一測驗(等級)正式測驗 退費申請表
重複繳費 1. 重複繳費 考試日後3日內 1.退費申請表
2.超商繳費單據
扣除行政手續費300元,退還餘額
2. 因金流系統問題導致二次刷卡 退費申請表 全額退費
考試當日
特殊事由
考生因重大傷病(包含第五類法定傳染疾病)或考前身故者
https://www.cdc.gov.tw/Disease/Index
考試日後3日內 1.退費申請表
2.檢驗結果、就醫、住院、死亡證明等(擇一)
扣除行政手續費300元,退還餘額
考生三親等內喪事 1.退費申請表
2.訃聞、死亡相關證明(擇一)
3.親屬關係證明
考試延期
無法應試
因颱風、地震、停電等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原因,導致考試延期而無法應試 依本會通知日期為主 退費申請表 扣除行政手續費300元,退還餘額
申請方式:電郵申請
  1. 填妥「華語文能力測驗 取消報名與退費申請表(臺灣考區適用)」。
  2. 請於期限內,將申請表相關證明掃描或拍照並電郵至華測會服務信箱 service@sc-top.org.tw
退費方式:

本會一律以「郵政匯票」退費,並於原報考測驗日後一個月內以郵局掛號寄出。

注意事項:
  1. 不符退費規定、未於期限內提出申請、申請資料有誤或不全者,本會將不受理。
  2. 若採信用卡繳費,本會不受理刷退,一律以「郵政匯票」退費。
  3. 如需更改或取消報名,若尚未繳費無需申請退費,請來電或來信,本會將協助處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