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考試 Test in Taiwan 海外考試 Oversea Test
<2019 年 9 月華語文能力正式考試>
測驗日期 測驗種類 測驗等級 測驗費用
9 月 21 日 聽讀測驗 CAT
新臺幣 2000元
報名時間:8 月 12 日至 8 月 28 日止
歡迎母語非華語之人士報考,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點此報名]

華語文能力測驗海外考試,乃透過駐外教育組及代理單位辦理,2019年海外的考試資訊請參考以下:

◎海外施測-時程表辦理單位

◎海外代理-時程表 辦理單位

 

進階級生詞卡 Level 3 Vocabulary focus
 
 
【解釋】真的話。
(N) truth, truthful statement
【例句】我覺得姊姊新買的衣服不好看,但是因為怕她生氣,所以我沒告訴她實話
【其他用法】實話實說
 
 
【解釋】真實、具體的。
(Vs) practical, literal
【例句】我只記得那家店在學校附近,實際位置在哪裡,我就不清楚了。
 
 
【解釋】真正的能力。
(N) actual strength
【例句】這個棒球隊的實力很好,不管參加什麼比賽都沒輸過。
 
 
【解釋】一個人做事不騙人、不利用人,可以讓人相信。
(Vs) true, real, honest, dependable
【例句】如果那位老闆賣的水果不甜,他一定會先告訴客人,大家都說他做生意非常實在
 
 
【解釋】事情真正的情形。
(N) fact
【例句】在網路上找資料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多內容都不是事實
 
 
【解釋】形容一個人不騙人、說實話的行為。
(Vs) to be honest
【例句】美美把媽媽最愛的杯子弄破了,但是她很誠實,告訴媽媽了。
 
 
【解釋】說明一個人的個性很好、不會騙人、不會做壞事。
(Vs) honest, frank, well-behaved, good, simple-minded, naive
【例句】他看起來很老實,好像個性很好、是個好人,其實他是個騙子。
【其他用法】老實人
 
 
【解釋】內容豐富、有意義讓人覺得滿意。
(Vs) substantial, fulfilling, enriching
【例句】這個週末我參加了咖啡課,學了很多咖啡的知識還有怎麼泡出好咖啡,是非常充實的課程。
 
 
【解釋】意思是接下來要說的才是真的情況。
(Adv) as a matter of fact, actually, in fact
【例句】陳老師只是看起來很兇,其實他很溫柔,對學生也很客氣。
 
 
【解釋】用語言、動作、態度等等,傷害人或動物的身體、精神或物品。
(V) browbeat, take advantage of, pick on
【例句】小時候哥哥常欺負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打我,或是拿走我的零用錢。
     
    歷期電子報取消訂閱推薦給朋友